close
最近又開始玩起了魔術方塊

回想第一次把魔術方塊轉回原樣
是室友先跟學長學公式練成,我再跟室友拜師學藝XD
拿著一顆不知道從哪撿來的魔術方塊就玩了起來
一兩年前的事了吧
後來一陣子沒轉了什麼都忘光光
於是那個破破舊舊的魔術方塊也塵封於家中


大約兩年前撿到的魔術方塊

而前一陣子我逛到了這個網頁
http://www.unicube.tw/
又讓我回家撿了方塊出來把玩:Q
這個網頁做的滿用心的,雖然長相很樸素:p
但是內容很豐富,從魔術方塊的種類、保養到各種進階的玩法都鉅細靡遺

而且我才發現手上這個轉起來不太順暢的魔術方塊
竟然還是組裝式的,裡面有可以調整鬆緊的彈簧
這顆當年應該頗有價值吧哈哈
然後就看著網頁玩起了當年遺忘的 LBL (Layer-By-Layer) 解法
嘿嘿當然是一下就複習起來啦,可是要轉很久哈哈

不知為啥,解開之後竟然欲罷不能,想要追求更進階的東西:Q
 (個人覺得一定是當時壓力大,要搞定研究進度報告,產生的一種逃避現實的戰鬥力= =+)
而且就覺得這顆轉起來實在太不過癮了,還醜醜的= =
結果就透過上面的網頁購買了一顆台製的入門用方塊還有一份官方貼紙= =+

各位看倌可以看看以下圖片
新舊的差異實在太明顯啦!


新買的台製3x3x3方塊


新舊擺在一起看,差別相當明顯


買來的東西和舊的方塊大集合

嘿嘿,拿到新的玩具總是相當高興
而且新的方塊真的超滑順!
那種轉起來的手感真是會叫人神魂顛倒停不下來 XDDD
不過這種雖然滑順,但是因為沒有彈簧的設計
因此在轉的時候幾乎沒有彈性空間,很容易就卡到 囧
這個還要多多習慣和練習啊~

今天就很開心的進行舊方塊改頭換面工程
也就是更換新貼紙啦!
舊的貼紙不但破破爛爛,而且有些都快掉下來了
整個就很醜,但是一貼上新的貼紙,整個質感就提昇啦~~
好感動 Q__Q
而且官方的貼紙還有Cubik's Cube的LOGO
相較起來,官方的顏色比較鮮艷,我比較喜歡:Q


改頭換面後的舊方塊,整個跟新的一樣閃閃發亮呢:Q

雖然改頭換面,但是其實轉起來還是一整個不順:Q
而且當我轉鬆彈簧,雖然會轉的比較順,但是轉一下一個不小心就會爆開XDDD
真的是爆開喔,方塊上的零件會四散像煙火一樣飛出...
目前大概會去買個潤滑劑來試試吧

這幾天不知道為啥就瘋狂的轉個不停
還追求速度的增加,不過...公式實在太多啦,多到一個哭爹喊娘的地步
這玩意兒如果想要練到高手之林,沒有一年半載應該是練不起來吧 XD

在這邊順便給大家看看今年的World Championship

可以看到神乎其技和大家的熱血吼吼!
嗯,我不知道會玩到什麼程度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